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

房地产/建筑/建材/工程,其他,酒店/餐饮,物业管理/...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企业资讯 » 浙江建工开展维护安全检查工作
企业资讯
浙江建工开展维护安全检查工作
发布时间:2018-08-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3月份浙江邮电江苏公司对维护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大检查,针对一线员工和管理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管理考试,主要内容为维护安全的专业性考试题目、急救措施、隐患检查、恶劣天气预警等与代维工作切实相关的安全题目。日常的安全问题宣贯,无法直面的了解员工安全知识掌握情况,通过安全考试可以直观的了解员工安全日常知识是否完全掌握,是否需要进行专项安全培训,通过安全考试可以针对安全教育薄弱环节加强宣贯学习。

1.安全检查的目的和意义

安全检查是一个发现和查明各种危险和隐患并督促整改,监督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实施以及制止违章行为的过程。安全检查是安全生产管理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。

2.安全检查的内容

安全检查的内容可分为:

(1)查物的状态是否安全

检查生产设备、工具、安全设施、个人防护用品、生产作业场所以及生产物料的存储是否符合要求。

(2)查人的行为是否安全

检查有否违章指挥、违章操作、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行为。重点检查危险性大的生产岗位是否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。

(3)查安全管理是否完善。各项安全管理工作(包括宣传教育、安全检查、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、隐患整改等)开展情况,查各类事故(包括未遂事故)是否按“四不放过”的原则进行处理,事故预案的落实情况。同时对生产设备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,对主要危险源,安全生产要害部位的安全状况要重点检查。检查应按事前制定好的安全检查表的内容逐项检查,对检查情况做出记录。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发出整改通知,规定整改内容、期限和责任人,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,继而研究改善安全生产管理的措施。